市残联第三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暨2017年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召开 ——赵斌、余友斌出席并讲话

2017年3月25日

转载自 黄冈市残疾人联合会微信,原文地址

3月24日上午,黄冈市残联第三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暨2017年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在黄州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斌,市政府副市长余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彭志伟主持。

市政府残工委副主任、市残联理事长夏菁代表市残联作了题为《务实重行 托底补短 团结带领全市残疾人奋力脱贫奔小康》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残联的具体指导下,全市各级残联团结带领全市残疾人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开拓创新,奋力拼搏,不断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努力提高残疾人服务水平,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再跃新台阶、再呈新风貌。2017年是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政治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关键之年,是精准扶贫脱贫决战之年。市残联将坚持务实重行、开拓进取,深入推进残疾人各项重点民生工程,着力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奋力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围绕实现上述目标,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决胜十三五、加快奔小康,坚持贯穿一条主线;二是围绕权益保障、确保稳定,突出完成两大政治任务;三是围绕强化帮扶、彰显特色,深入开展三大专项行动;四是围绕强化服务、托底补短,持续加大四项服务力度;五是围绕夯实基础、创新发展,加快推进三大工作保障;六是围绕促进融合、实现共享,全面优化三大发展环境。

赵斌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残疾人工作开创了崭新局面,很多工作在全省居前列,在全国有影响,得到了市委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展现了残疾人组织良好的精神风貌。今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他要求,做好残疾人工作,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残疾人工作,切实保持和增强残疾人工作和残疾人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二是要自觉增强责任感,以滴水穿石的信念履行好残联组织职责职能,在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火热实践中展现残联组织的新作为;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自身建设,从顾全大局的角度切实加强残疾人事业保障工作。

余友斌就做好2017年全市残疾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面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水平,努力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二是要把握关键,强化措施,全面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水平。要健全完善残疾人工作机制,有效推动各部门合力攻坚,全面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三是要转变作风,优化环境,努力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不断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和残联组织建设。

会上还通报了2016年度全市残联目标考核情况,下发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黄冈市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的通知》(黄政发〔2017〕2号),审议通过了第三届主席团委员调整名单,选举余友斌为黄冈市残联第三届主席团主席,胡昊为主席团副主席。
市残联第三届主席团委员、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残联理事长、市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残联机关部室负责人、市特教学校和市残联定点康复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作者:邵桦 王熠姝
本期编辑:王熠姝

 

启声康复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