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助残日纪实之一

2017年5月16日
时间 2014年7月1日-2016年12月30日
地点 启声康复培读家长联合就业-新希望服装厂
记录 张嘉琪的爸爸张奇元是一个陪读爸爸,为了帮助启声康复中心的陪读家长,自筹资金,成立了(启声康复培读家长联合就业-新希望服装厂),帮助家长就业,解决了陪读家长的困难。谢谢张嘉琪的爸爸,妈妈,在自己还不是很富裕的时候,还想着帮助大家!你们心中有爱,并付出行动,是爱的传递者!我代表启声康复的全体教师和家长,谢谢你们!

黄冈现爱心工厂 只招残疾儿童家长

在黄冈聋儿康复中心附近,有一个生产各类服装的工厂,这个工厂有一个很奇怪的招工规定,只招收在康复中心陪读的家长们进厂做工。这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

张齐元是聋儿康复中心一名陪读的家长, 平时除了外出工作,还要照料听力障碍的孩子,一天下来没有多少时间可以休息。张文娟也是一位陪读家长,孩子在聋儿康复中心做康复训练,上下学都要陪同,根本没有什么时间外出工作,这样的情况,在张齐元的服装厂里面并不是特殊的一例,反而是十分普遍,她们都要承受着极大的生活压力和精神压力。

聋儿康复中心负责人 杜老师 :为了解决我们这些家长的困境,他(张齐元)自己自费出资组建了这个服装厂,这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大事,也是做好事,让家长既可以挣一点生活费,又可以陪读,对所有的家长都是帮助很大的。

家长在这里陪读,需要两到四年的时间,这对贫困的家庭来说,生活变得更加的困难。于是, 张齐元就动了办一个爱心工厂的心思,想到就去做, 去年这个服装厂就办了起来 ,于是,陪读的家长们就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群体,她们 在工作中相互倾诉、交流 相互为对方打气, 激励, 逐渐把自己的精神压力释放出来 。 同时还能照顾孩子, 赚取一点生活费, 缓解了家庭的囧境。

张齐元告诉记者,虽然这些陪读家长在他这里就业了,但是工厂在生产过程中也遇到了订单不足、发货不方便等困难,经过自己和家人的多方努力,加上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他的这家工厂慢慢的走向正轨。

张齐元:我们就要感谢深圳还有我们湖北的宜昌,湖南长沙有那些社会爱心人士,他们帮助了我,他们帮助我们把这些衣服拿到他们自己的门店去代销,然后销完以后再给我结账。去年在深圳找到了一个比较有爱心的老板,爱心的人士,他听说了我的情况以后,他很支持我,为了帮助我们,他就搞反季节的货给我们做,这样的话,我们就不用那么急着赶货。

张齐元是这个工厂的第一个管家, 由于他是蕲春人,等到他的孩子康复以后他还要回到家乡去,所以, 张齐元希望几年以后会有下一代年轻的家长接过这个接力棒,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启声康复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