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东晚报】听力障碍的儿子能听会说 家长捐钢琴和书包回报康复中心

2017年8月25日

转载自:鄂东晚报

鄂东都市网(鄂东晚报)消息  (记者张松林)

“因为你们教会了我儿子开口说话,给了我儿子一个有声的世界,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回报学校。”4日上午,刚从深圳赶到黄冈市启声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的张齐元一边将买来的书包和钢琴送到孩子们的手上,一边对康复中心负责人说。

张齐元是蕲春县张塝镇人,此前一直在深圳工作。他的小儿子张嘉琦两岁半时,张齐元发现他有听力障碍。2013年,经武汉协和医院确诊,张嘉琦属听力障碍二级。2014年5月,张齐元辞去深圳的工作,带着孩子来到黄冈市启声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学习,成为一名陪读家长。

在启声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张嘉琦带上助听器不仅能听到外界的声音,还能开口说话了,这让张齐元高兴不已。在陪读期间,他还创办了一家服装厂,专门招收陪读的贫困家长来工作,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

去年,张齐元带着能说会唱的张嘉琦返回深圳,张嘉琦被送到当地小学读书。张齐元创办了一家服装公司,起名启声奇缘服装公司。他说,是启声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让儿子能听到声音,并能开口说话,他承诺第一家服装品牌直营店开业的时候,他一定回报黄冈市启声听力语言康复中心。

8月4日,张齐元购买了书包和两架钢琴,专程从深圳赶到黄冈市启声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他将书包一一分发到孩子手上。

张齐元再次承诺,他将设立爱心账户,以后每卖出一件服装,将提取一定金额存到爱心账户里,用于资助黄冈市启声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的贫困残疾学生。

启声康复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