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新闻网】姚登峰励志故事震撼人心

2017年8月25日

转载自:黄冈新闻网

从听障儿到清华博士

姚登峰励志故事震撼人心

黄冈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松林)“我曾经是一名听障儿童,经过努力,谁也没想到我最终会考上北大硕士、清华博士,走上学术之路,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8月24日,来自北京联合大学的副教授、清华博士姚登峰受邀来到黄冈市启声听力语言康复学校,以一场精彩的励志演讲,博得听障儿童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姚登峰1979年出生,一岁时就成了一个双耳几乎全聋的孩子,且出生的年代是中国助听和康复技术处于起步的阶段。开始没有助听器,母亲就贴在姚登峰耳边喊话。经过十多年的康复教育和自己的不懈努力,最后考上了大学,并相继获得北京大学硕士、清华大学博士学位,现为北京联合大学的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他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并能站在国内外顶级学术论坛用汉语和英语宣读自己的论文。

“家有听障儿,不是家庭的灾难,不是家庭的悲剧,只要给与听障儿更多的爱,更多的关心,听障儿一样会成才!”在演讲中,姚登峰讲述了自己虽然经历了无数次的挫折和失败,但不言放弃,最终实现了自己人生梦想的故事。他鼓励听障儿童家长,对孩子多一些关爱,多一些鼓励,多一些耐心,为孩子实现梦想奠定坚实基础。

一名听障儿童家长带着孩子特地从团风县赶来,在听完演讲后,她激动地说,以后一定好好培养孩子,让孩子快乐地成长、成才。

当天,姚登峰还为每位听障儿童家长签字赠送自己和母亲联合创作的纪实文学《登峰——从无声世界走来的清华博士》一书。

启声康复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