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黄冈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19年5月17日

转自黄冈市残疾人联合会

5月16日,在第29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由市残联、市人社局联合主办,黄冈技师学院承办的首届黄冈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在黄州举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陈家伟主持开幕式,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袁雪梅出席并讲话。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陈远祥,省残联教就处副处长陈晓华,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光文,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敏,黄冈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李绫琦,市财政局副局长余能华等出席开幕式。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袁雪梅在开幕式上致辞

袁雪梅指出,黄冈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残疾人民生,各部门大力支持残疾人工作,将残疾人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目标,制定了一系列惠残政策,残疾人生产生活得到改善。特别是在残疾人创业就业方面,黄冈市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大力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涌现出一大批自强不息的优秀残疾人代表,已经形成了颇具特色的“黄冈模式”,为全省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各级、各部门更加重视、更加关心、更加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希望通过本次大赛,激发和鼓励更多的残疾人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热爱劳动,用自己的勤劳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陈家伟主持开幕式

陈家伟表示,近年来,在省残联的大力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市残疾人工作围绕“阳光”主题思路,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全心全意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为黄冈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不断提高残疾人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与残疾人一起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各级残联、人社部门要不断加强残疾人就业创业和职业培训工作,努力将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创建成我市残疾人工作的特色品牌。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敏在闭幕式上讲话

张敏在闭幕式中代表大赛组委会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向关心和支持本次大赛的有关部门、社会各界的朋友,向以高度的责任心公平公正评判的裁判员,以及所有尽心尽责奋战在大赛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各县(市、区)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残疾人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视,主动上位,推动各地党委政府将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加大资金、政策和项目的倾斜力度,大规模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为残疾人脱贫攻坚助力。希望广大残疾人继续发扬自强不息、奋斗拼搏的时代精神,积极掌握劳动技能,主动参与社会实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庆祝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首届黄冈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共设置计算机装调、电子商务、保健按摩、文本处理、摄影、绘画、剪纸、美发、竹编、刺绣等4大类10个竞赛项目。来自全市的10个县(市、区)的71名残疾人选手参加角逐。本届大赛参与面广、项目设置合理、赛场程序井然,参赛选手水平较高、风貌良好。各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他们的精湛技艺和榜样力量,将引导和推动我省残疾人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工作走向又一个新高度。这次大赛,处处呈现出团结、活泼、有序、文明、守纪、进取的良好氛围,各参赛代表队组织协调好、竞赛秩序好、精神面貌好,充分展现了各代表队队员的优良素质。本届大赛共有30名选手获得大赛荣誉和奖励,黄梅县等5支代表队获得团体奖、黄州区等5支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市残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全市10个县(市、区)残联和黄冈技师学院师生等100余人到场观摩,4家媒体携手直播平台对本次大赛进行宣传报道。

单项奖名单

计算机装调
1 黄州 周  凯2 黄梅 周  超

文本处理
1 浠水 何  俊2 浠水 胡已钊

3 英山 肖玲莉

4 团风 付  聪

电子商务
1 团风 王  琦2 黄梅 向  栋

3 英山 叶永林

4 浠水 程  慧

摄影
1 浠水 孔  荣2 黄梅 吴  骞

3 浠水 吕  珍

保健按摩
1 黄梅 程秀琴2 蕲春 龚  军

3 武穴 陈志新

4 武穴 陈志英

5 麻城 谢宏洲

美发
1 麻城 王  刚2 黄州 李旺民

3 黄梅 孔  超

绘画
1 黄梅 孙  明2 麻城 崔佳琦

3 蕲春 李  源

刺绣
1 红安 席和玉2 武穴 伍美芳

竹编
1 麻城 胡安家2 英山 范爱国

剪纸
1 蕲春 吴南南2 蕲春 毛炜花

团体奖
第一名 黄梅县代表队
第二名 浠水县代表队
第三名 蕲春县代表队
第四名 麻城市代表队
第五名 英山县代表队
优秀组织奖
黄州区代表队
武穴市代表队
团风县代表队
红安县代表队
罗田县代表队

大赛精彩瞬间

大赛开幕式

参赛选手宣誓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袁雪梅巡视比赛现场

选手们赛前列队

文本处理技能大赛现场

盲人保健按摩技能大赛现场

绘画技能大赛现场

竹编加工技能大赛现场

刺绣技能大赛现场

美发技能大赛现场

电子商务技能大赛现场

优秀作品布展

获奖个人和代表队领奖

本期编辑:王熠姝

启声康复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