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节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1年1月26日

2021年春节致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春节临近,我们制定了学生寒假注意事项的工作提示,请您仔细阅读,教育、引导和陪伴孩子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假期。

一、卫生与健康

1.注意预防新冠病毒、甲型H1N1流感、手足口病等传染病。入冬以来,境外新冠肺炎疫情高发,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病例,疫情防控仍不能掉以轻心。要自觉做好体温监测,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少流动少聚集,减少不必要的探亲旅游。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时,立即向属地社区(村)和学校报告。

2.加强健康知识科普,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常通风、公筷制、分餐制等良好的行为习惯。讲究个人清洁,勤洗澡、勤换衣,不共用毛巾、杯子等卫生洁具,不随意用手揉眼睛。

3.注意食品卫生安全,防止“病从口入”。不吃“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不吃未洗干净的食物,不喝生水;少吃高盐、高糖、油炸、熏制食品。

4.每天早睡早起,合理安排学习、运动时间,作息有规律。注意不要让孩子长时间观看电视、玩手机,不使眼睛过度疲劳。

二、安全教育

1.注意出行安全。对孩子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出行前采取必要防范措施,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到公共场所首先关注安全出口,远离拥挤,避免踩踏。

2.对孩子进行户外活动安全教育,不要私自或结伴去溪、潭、池塘、蓄水池戏水玩耍,不到河面滑冰。

3.对孩子进行防电、防火、防拐、防毒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正确使用电、气,注意室内通风,防止煤气中毒;不擅自玩烟花爆竹、氢气球、商品包装防腐剂、干燥剂等易燃易爆、有毒物品;不沉迷手机、网络游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不与陌生网友见面。

三、习惯养成教育

1.培养孩子生活自理能力。尽可能地要求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可教孩子穿、脱衣服的方法,大班的孩子还可以学习整理床铺、打扫卫生等。

2.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家长要多陪孩子看书、讲故事、做游戏。

3.培养孩子的运动习惯。选择安全运动项目,坚持适当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充沛的精力;多带孩子参加踢球、跳绳、爬山、跑步等运动,培养孩子身体的协调性、灵活性,增强孩子的身体素质。

四、语言康复训练

1.坚持巩固语言康复成果。寒假期间,请您在日常生活和社会交往中,采取对话等形式,坚持孩子的语言学习和灵活运用。

2.注意随时随地纠正和提醒孩子的错误发音。矫治孩子的错误发音,发展丰富孩子的语言和认知事物的能力,帮助孩子尽快达到发音清楚,说话流畅。

3.多给孩子一些信心和鼓励。

五、中心放寒假时间

本学期放寒假时间为2021年1月20日(腊月初八),下学期开学时间为2021年3月1日(正月十八)。

孩子的假期生活离不开您的指导、教育。请多关注您的孩子,让孩子度过一个充实、快乐而有意义的寒假。祝大家假期愉快,新春快乐!

黄冈市启声听力语言康复中心

二0二一年元月

 

 

 

启声康复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