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启声2021年爱耳日宣传活动

2021年3月3日

黄冈启声2021年 “爱耳日”宣传活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配合福利中心的疫情防控政策,黄冈启声在黄冈市社会福利中心大门外举行了第22次“全国爱耳日”现场宣传活动。专家指出,爱耳日活动的实施,可以每年减少一至二万名7岁以下儿童的药物中毒性耳聋。多年来,我中心一直秉承“爱耳日”精神,积极组织和参加宣传活动。

活动紧抓2021年爱耳日主题“人人享有听力健康”,并就“筛查、康复、沟通”三要素准备了展牌并进行了宣讲,同时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了50份精心准备的爱耳日宣传资料。

宣传“筛查、康复、沟通”三要素,旨在提高大众的爱耳护耳意识,及早发现和预防听力损失,降低聋病发生率,提高全民素质。

(1)筛查指对有潜在听力问题的人群进行的听力筛查,可以让大家对于自己的听力有量化的了解。

(2)康复指在听力康复师指导下,利用助听器等听力设备干预和帮助听障人士重新听到声音,助力听障人士更快、更好地回归主流社会。

(3)沟通。在进行听觉语言训练的同时,还要注意听障人士其它方面的发展,使得患者最终能和他人正常地交流沟通,才能使听障人士融入社会。

只有做好“筛查”,坚持有效“康复”,才能达到愉悦的“沟通”,2021年世界爱耳日,让我们都能够聆听到最美的声音。

黄冈市启声听力语言康复中心

2021年3月3日

启声康复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