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中国聋协第二届全国民办听力语言康复机构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杭圆满落幕

2021年6月10日

转载自 中国聋人协会

 

2021年5月19日-23日,中国聋协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第二届全国民办听力语言康复机构管理人员培训班,来自全国2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95名民办康复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图为全体学员合影)

中国聋协主席杨洋女士、浙江省残联副理事长宣清松先生、浙江诺尔康神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方平先生出席本次培训班并致辞。

(图为中国聋协主席杨洋女士致辞)

(图为浙江省残联副理事长宣清松先生致辞)

(图为浙江诺尔康神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方平先生致辞)

本次培训班很荣幸地邀请到北京友谊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龚树生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咽喉科研究所研究员刘莎教授、听力语言康复机构负责人张洛梅女士、全年龄段听力语言康复专家池美芬女士等专家。

(图为专家授课)

培训课程内容涵盖了听障案例及复杂病症讲解、林氏六音原理介绍、听能管理与康复训练、耳聋基因检测的意义及案例分享、民办机构业务顶层设计与大龄听障儿童康复探讨、人工耳蜗植入术后疑难病症的处理措施和康复对策等与听力语言康复相关的知识与经验。

(图为学员正在认真听课)

其中,培训班还安排学员参观了国内人工耳蜗生产基地,深入了解人工耳蜗的生产以及人工耳蜗植入时的相关介绍。

(图为学员参观人工耳蜗生产基地)

此外,本次培训班增设了圆桌论坛分享环节,邀请了13位听力残疾人人工耳蜗植入者为学员分享人工耳蜗植入前后对其生活、工作的变化和影响,并分享了听力语言康复过程中的经验。

圆桌论坛环节讨论了5个话题,分别是:1.人工耳蜗开机时听到的声音是什么样的?多长时间后能分辨正常的语言。2. 听见,听清,听懂的区别和不同场景。3.如何在嘈杂环境下进行有效沟通,缓解听觉疲劳,提高言语分辨和听声理解?4.单侧聆听和双耳聆听的个人体验感受分享。5.听障在学习,工作,社交,家庭生活中的一些体验分享。

(图为人工耳蜗植入者分享经验)

本次培训班旨在提升国内民办听力语言康复机构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听力残疾人群体提供优质康复服务。

本次培训班的筹办得到了浙江诺尔康神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在此深表感谢。

信息来源:中国聋人协会

图片来源:耳之家

撰稿:赵琳娜

2021年5月23日

启声康复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