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全市残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部署推进残疾人重点工作

2022年10月31日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市残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习、理论宣讲等多种形式,迅速在全市残联系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0月27日下午,在2022全市残疾人康复工作现场会暨业务培训班上,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胡晓燕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主题对与会人员进行宣讲。

胡晓燕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会议基本情况。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各级残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原汁原味地学,反反复复地学习,学习领悟报告精神实质。

胡晓燕强调,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一是要学习领悟二十大报告蕴含的丰富精神内涵,二是要学习领悟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论断,三是要学习领悟二十大报告坚守的深厚为民情怀,四是要主动创新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对照中国残联、湖北省残联工作要求,一件一件推进、一项一项落实,以钉钉子精神盯住抓、抓到底,确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内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积极把握残疾人工作规律,创新工作思路方法,持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把党的关怀传递给每一名残疾人群众。要以抓落实的成效诠释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和良好姿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实现党的二十大美好愿景的伟大实践中认真交出残联部门新答卷。

市残联相关部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康复、辅具工作负责人,全市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负责人参加宣讲活动。

启声康复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