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市残联督导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2022年11月8日

近日,黄州区疫情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11月8日,黄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胡晓燕带领班子成员一行到黄冈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黄冈平安康复医院、黄冈共享盲人按摩中心等5家残疾人服务机构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为机构送去防疫物资。

胡晓燕一行每到一处机构,详细了解各机构的疫情防控卡口设置情况,询问是否严格做好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和进出扫码登记工作,了解目前机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度设置情况,要求各机构第一时间掌握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要求,根据疫情形势及时调整防控措施,严格抓好落实。

胡晓燕强调,一是各机构要开展全覆盖人员排查,确保一旦发现重点人员第一时间按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流程有效处置并及时上报。二是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已封闭管理的机构,要做好日常清洁、通风、消毒等措施,持续做好人员健康监测工作,确保托养在内的残疾人的生命健康,安排专人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严控人员进出;仍未关停的机构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检查的刚性要求,应减尽减人员进出,及时跟进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要求。三是从严监督检查,市区残联工作人员要对残疾人服务机构的防疫物资储备、防控消杀工作、进出信息检查登记做到随时督导检查,确保残疾人服务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四是加强宣传,市区残联向残疾人机构及时转发最新疫情防控信息,通过微信群、电话、短信等对残疾人进行疫情防控、健康管理宣传。

下一步,市残联将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全力助推疫情防控责任压紧压实、防控措施落地落细、问题隐患解决到位,把残疾人民生工作落到实处。

启声康复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