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湖北省“圆梦微心愿”活动走进黄冈,点亮残疾儿童微心愿

2023年5月15日

转载自 黄冈残联

 

在第33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湖北省残疾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黄冈市残联、广东狮子会楚天服务队,共同组织在黄冈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2023年“全国助残日”湖北省“圆梦微心愿”黄冈站活动,黄冈市妇幼保健院、黄冈市启声听力语言康复中心、黄冈鸣栾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康复工作人员、在训残疾儿童及其亲属参加活动。湖北省残疾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向阳、黄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胡晓燕、黄冈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邵桦、黄冈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彭德峰等领导出席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黄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胡晓燕致欢迎词,她表示,我们在“全国助残日”之前专项开展此次残疾儿童圆梦微心愿的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体现,也展现了省残联对黄冈残疾人群众的厚爱,展示了志愿者们的大爱情怀,对于团结力量、凝聚人心,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强调,残疾儿童是折翼的天使,需要我们共同守护,他们除“普惠性”关心外,更需“特惠性”的帮扶。她呼吁,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共同携手,弘扬扶残助残人道主义精神,为残疾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图为黄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胡晓燕致欢迎词

 

“我的愿望是想要一辆自行车;我想要一个变形金刚模型;我喜欢打篮球,希望有一个篮球……”,在圆梦微心愿环节中,孩子们纷纷说出自己的小愿望,活动中,主办方为208名残疾儿童送上了他们期待已久的微心愿礼品,现场还安排了残疾儿童康复节目展示和康复师集体舞蹈《康复之歌》、《感恩的心》等精彩节目,同时邀请广东狮子会楚天服务队的讲述志愿服务责任担当,邀请残疾儿童家长讲述康复训练心路历程,来自广东狮子会楚天服务队的爱心志愿者们还联合爱心企业良品铺子、武汉汪玉霞爱心门店对在场的儿童家庭进行慰问。现场热闹和感动叫交织,拿到微心愿礼品的孩子们一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欢笑声、歌舞声、祝福声汇成情的海洋、爱的世界。

 

图为活动现场为残疾儿童发放微心愿礼品环节

 

家长代表陈妈妈眼含热泪说:“当孩子在被确诊孤独症后,自己一度很焦虑,但有幸来到残联的定点康复机构,融入康复大家庭,孩子一点点的改变让我感到欣慰,感谢省、市残联及爱心志愿者团队和爱心企业对孩子们的关心关注,为孩子们带来心愿礼物,给康复家庭带来信心鼓舞。”

 

图为志愿者为现场残疾儿童发放慰问品

“汇聚微力量、圆梦微心愿,我们给孩子们送去的微心愿礼品不仅是图书和自行车,而是在他们心里种下爱的种子,为他们送去温暖的祝福,陪伴他们积极快乐的成长。每个梦想都值得关注,每个孩子的未来都值得期待,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爱心志愿服务,为这些特殊孩子们送去希望。”广东狮子会楚天服务队队长彭首明说。

 

图为爱心企业为残疾儿童发放慰问品

 

编辑:王熠姝 审核:邵桦

启声康复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