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爱耳日活动

2017年3月3日
时间 2017年3月3日上午9点---11点
地点 中心三楼会议室
记录  一、活动背景:2017年3月3日是第18次“全国爱耳日”,本次活动主题是“防聋治聋,精准服务”。“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极大地普及了听力健康科学知识,对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推进我国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活动目的:关心老人、儿童听力健康,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三、活动主题:防聋重在科普,治聋重在科学
四、活动对象:市福利院老人30人、本中心的残障儿童、家长及老师70人。
五、主办单位:黄冈市启声听力语言康复中心。
六、协办单位:黄冈市社会福利中心。
黄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黄冈市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黄冈中心支公司
七、爱耳日活动安排:
1. 由国家四级助听器验配师兰淑琼老师作专题讲解,她讲的主题是“防聋重在科普、治聋重在科学”。
2.请家长代表张辰铭妈妈-倪霞讲话。
3.“我们渴望声音,我们梦想语言”,这是每一位听障儿童内心的呼唤,让我们走进聋儿的内心,去倾听他们心灵的声音!接下来,进行第二项议程:有请我康复中心的小朋友为大家表演《路要自已走》。
4.有请我康复中心的小朋友为大家表演《三字经》。
5.为福利院的老人检测听力。
6.黄冈市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黄冈中心支公司为老人和家长体检。
7.发资料宣传。宣传儿童听力障碍预防、发现及治疗科学知识;宣传听障儿童全面康复理念;营造关爱、帮助听障儿童康复的社会氛围。
8.现场咨询服务。助听器佩戴讲解,将宣传教育活动与儿童听力健康咨询、听力检测有效结合,为听障儿童提供康复服务。

启声康复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