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聋人英语教学和多媒体资源开发”学术交流会在中州大学胜利召开!

2017年6月27日

转载自:https://www.meipian.cn/mtt6cyx?from=singlemessage

作者:阿灿

 

6月24日上午,中、英聋人英语教学和多媒体资源开发学术交流会开幕式在中州大学金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州大学教学副校长薛培军、中国聋教育首位博士生导师、原中州大学特聘教授、现任中州大学终身荣誉教授张宁生、郑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张群保、美国加劳德特大学博士,英国兰开夏大学教师,中、英聋人英语教学和多媒体资源开发项目组英方负责人杨军辉、郑州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崔青峰、中州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谭笑风、中州大学外事办主任林川、英国兰开夏大学教师,英国BBC电视台手语主持人克拉克、英国剑桥大学博士,“手之声项目”负责人陈斌、重庆师范大学教师,复旦大学博士郑璇、英国诺比森大学博士贺喜蓉,湖南株洲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朱灿等领导及嘉宾参加开幕式。

特殊教育学院院长孟繁玲首次用手语主持会议,成为会议的亮点之一。

薛培军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聋人朋友及全国各地聋教育专家的到来,并充分肯定了聋人的发展。他说,用一句话来表述聋人取得的成就,那就是“聋人除了听,什么都能做 ,甚至做得更好”!

中、英聋人英语教学和多媒体资源开发项目组英方负责人杨军辉发言,她非常感谢薛校长对聋人发展的肯定,并向大家简要的介绍了中、英聋人英语教学和多媒体资源开发项目。

很荣幸作为嘉宾受邀参加本次大会。

中州大学终身荣誉教授张宁生向大家介绍了他与中州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渊源、目前中国聋教育及中国手语语言学的发展及取得的成果。

先和张教授合个影

会议空隙,不忘向张教授讨要签字书籍。

感谢张教授亲笔签名赠书,一定好好学习!

会议休息期间大家争着与孟院长合影。

英国BBC电视台手语主持人克拉克作主题发言。他用的是英国手语,现场有同步翻译团队翻译成中国手语,再由翻译人员翻译成普通话(为了照顾我们一批手语基础差的)。为中州大学手语翻译团队精准的翻译水平点赞!

与英国、美国手语教育专家合影

复旦大学博士、重庆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郑璇分享个人学习心得。

分组讨论进行中

瞧,杨军辉博士的认真劲!

陈斌博导与英美专家座谈。中国手语、英国手语、美国手语和英语同场使用,妙趣横生!

来自江西豫章师院的特殊教育专家和张宁生教授合影。

这可都是杰出的聋人代表哦。有英国、美国的留学博士,太了不起了!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中午吃饭空隙,与会领导试用“手之声”产品。大家反映很好,期待正式上线。

我校英语教师邹娅正和美国聋人博士探讨英语教学。

手之声项目组负责人陈斌博导和张宁生教授、孟繁玲院长探讨中国聋人高等教育。

孟繁玲院长为北京联合大学姚登峰博士颁发聘书

清华博士、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副教授姚登峰分享自己的学习历程。
姚登峰,男,湖北天门人,1979年11月生,现任北京联合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2 年毕业于湖北民族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学士学位,2006 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软件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201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获博士学位。研究兴趣包括语言认知与计算。主持或参与了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多项,发表论文30余篇,SCI、EI引用20余篇。目前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汉语非字面语言大脑加工的神经机制研究”和国家自科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 “视听觉信息的认知计算”两项子课题负责人。所承担的课程先后被评为教育部-IBM精品课程、北京市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北京市精品教材。本人被纳入“北京高校青年英才计划”。

作为聋人博士,用“五热”对本次会议做了高度评价。
抱着学习的心态去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参加了聋生英语教育的研讨会,两天下来,信息量巨大,可用一个热来形容:1,热情的热,东道主用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征服了我们,他们近几年在聋教育和手语研究发展挺快,成为聋教育和手语研究的圣地,得益于孟院长的正确领导。2,热点的热,众所周知,聋教育是世界第一大难教育,而英语教育则是难中之难,近几年成为研究热点,两天紧凑的日程,全球各地学者针对聋生英语教育展开了精彩的讨论。3,热闹的热,这次会议集中了全国各地的部分优秀聋人学者和教育专家,真心佩服卢苇,武伟星,陈刚,王江滨这些优秀的新朋友,被木拉力,芳芳这些可爱孩子的朝气蓬勃所感染,也为教育专家对提高英语教学质量的付出而感动。4,天气的热,郑州天气达到了三十四十度,但大家的心是火热的,告别之际,大家惺惺相惜,依依不舍,原定于按计划结束的日程一拖再拖,直到大巴真要离开了才分手。5,热心的热,这场会议的成功举办,得益于爱国博士杨军辉的幕后运作,人在英国,心系祖国,多次热心介绍外国专家来华,多次义务开设讲座和组织会议。感谢苏亮,关雪松夫妇,宁贵人夫妇等志愿者对大会所做的一切!最后一句话,学习永远在路上😊

与会聋校英语老师合影

中州大学一下子增加了几位重量级博士!

中英聋人英语教学研究项目组合影

六月的月季争奇斗艳,相信我们的特殊教育一定会百花齐放!

启声康复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