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听力语言康复业务管理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7年6月30日

转载自:https://mp.weixin.qq.com/s/FnwXJSQ1hB5Aa5w7_6sA0Q

为贯彻落实“十三五”精准康复服务基本要求,提高基层听力语言康复机构业务管理水平,提升康复教育教学质量,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原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于2017年6月21日-25日在北京举办了“2017年全国听力语言康复业务管理培训班”,来自全国13个省份的30名业务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开班仪式上“中心”赵蕾副主任鼓励学员在此次培训中既要学习业务管理的内涵,也要学习语康人爱岗敬业的优良作风,让每一个听障儿童在爱的关怀下成长。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与观摩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授课部分,中语康梁巍副主任、北京市示范幼儿园清友实验幼儿园贾玉玲园长及中语康多名业务管理专业人员对听力语言康复管理概况、学前教育机构管理基本要求、听力语言康复个别化教学管理、集体教学管理、家庭康复指导、亲子教学管理、卫生保健等多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观摩讨论中,在融合教育班级半日观摩、个别化教学和亲子教学视频录像观看之后,学员们自主分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教师的引导下,学员能够将所学方法融会贯通,每组发言人的总结都非常精彩。

在培训班的结业仪式上,“中心”龙墨主任、梁巍副主任和语训部卢晓月主任与学员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梁巍副主任从当前听力语言康复机构管理的现状和发展前景方面强调了业务内涵管理的重要意义,为管理人员指明了发展的方向;语训部卢晓月主任从专业的角度解答了学员的相关疑问;同时,座谈会中各机构的管理人员纷纷表示在此次培训中获益匪浅,将在人才队伍培养、业务内涵拓展、组织文化建设等多方面不断改进工作,一定将所学所见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提高业务管理水平和康复教育质量。

最后,“中心”龙墨主任强调为听障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更优更好的服务永远是我们共同的初衷和目的,鼓励各类型康复教育机构均能按照业务发展的规律来建设,用以听障儿童为本的角度看待各种问题,才能更好地完成“十三五”精准康复的目标。

座谈会中“中心”常务副主任龙墨讲话

“中心”副主任梁巍授课

清友实验幼儿园园长贾玉玲授课

王段霞老师授课

陈军兰老师授课

张莉老师授课

龙江老师授课

融合教育班半日观摩

学员小组讨论

小组发言

学员合影

启声康复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