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障碍女儿开口说话 家长每年送西瓜感谢恩师

2017年7月4日

转自:今日头条

黄冈新闻网(鄂东晚报)消息(记者张松林)“如果不是你们,我女儿可能一辈子不会说话了!”1日上午,团风县村民王凤敏再次将自产的数十公斤西瓜送到市启声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以感谢该中心让其女儿开口说话。

王凤敏家住团风县团风镇王家坊村,2007年,她女儿汪琪出生了,给这个小家庭带来了无限快乐。谁知转眼到了2009年,已经两岁多的汪琪对外界的声响毫无知觉。看到邻家小一点的孩子都能说话了,但汪琪还是“沉默无语”,王凤敏和丈夫慌了,赶紧带着孩子到武汉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汪琪听力有障碍,如果不采取听力语言康复训练,汪琪连说话都成问题,可能一辈子就是一个“聋哑人”。

2010年,王凤敏和丈夫将汪琪送到市启声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该中心为汪琪佩戴了助听器,并制定了严格的听力语言康复矫正计划。为了照顾孩子,王凤敏一直在康复中心附近租房住。有一次,当王凤敏去接放学的汪琪时,突然清晰听到孩子叫了一声“妈妈”,王凤敏喜极而泣,把汪琪紧紧抱在怀里。

2013年,汪琪顺利从市启声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结业”,在佩戴助听器后能和人正常交流了。之后,汪琪走进了团风县实验小学,成了一名小学生,在今年三年级期末考试时,还考了全班第一。

“没有当年市启声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的康复训练,孩子不可能走进校园,也不可能有现在的好成绩。”看到孩子聪明伶俐,王凤敏和丈夫十分欣慰。从2013年起,带着一份感恩的心,王凤敏和丈夫坚持每年都把自家种的西瓜送到市启声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免费让师生们品尝。

1日上午,当再次将西瓜送到市启声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后,王凤敏向康复中心的老师们转达了汪琪的心声:一定好好学习,以后考上大学,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康复中心老师们的培养之恩。

启声康复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