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听力语言康复专业人员学前教育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7年7月10日

转载自:http://mp.weixin.qq.com/s/BHicVxfBhodubF9liDAQpA

为贯彻落实“十三五”精准康复服务基本要求,提高基层听力语言康复机构学前教育水平,提升康复教育教学质量,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原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于2017年7月3日-7日在北京举办了“2017年全国听力语言康复专业人员学前教育培训班”,来自全国15个省份的34名听力语言康复专业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开班仪式上“中心”梁巍副主任和语训部卢晓月主任鼓励专业人员要不断发展听障儿童学前教育,不仅要让听障儿童能听会说,更要让他们全面发展,融入主流社会。
培训中,中语康、首都师范大学、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教育学院、北京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的多名学前教育专家进行了授课,授课内容包含《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主题活动的设计与实施、游戏活动、生活活动、集体教学活动的组织与实施等,全面地展示学前教育的理论前沿和实践前沿;同时,在融合教育班级半日观摩之后,学员们自主分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
最后,在培训班的结业仪式上,“中心”梁巍副主任从尊重儿童、观察儿童、发现儿童再到教育儿童的思路再一次向学员强调了学前教育的理念和内涵,并祝贺所有学员顺利通过培训考核。相信在每一位老师的努力下听障儿童学前教育会越来越好,听障儿童也会更好地融入主流社会。

“中心”副主任梁巍和语训部主任卢晓月参加开班仪式

中语康申敏老师授课

中语康王段霞老师授课

首都师范大学关永春老师授课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庄薇老师授课

北京市教育学院朝阳分院王艳云老师授课

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丁振鹏老师授课

学员认真听课

学员参观融合教育班级

学员分组讨论

“中心”梁巍副主任在结业式上讲话

学员颁发证书

学员合影

 

启声康复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