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敏调研残疾人康复工作慰问残疾儿童

2017年10月2日

转载自:黄冈市残疾人联合会

深秋九月,丹桂飘香,国庆、中秋“双节”将至,“正在接受康复的贫困残疾儿童们生活过的是否好,身体康复的怎么样?”在这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的关键阶段,残疾儿童最是让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敏牵肠挂肚。
9月28日,正值张敏履新市残联满一个月,上午,张敏带领市残联残疾人康复工作业务分管领导、业务部室负责人一行3人,冒雨先后专程来到市残联残疾儿童机构康复训练项目定点康复机构——黄冈启声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和黄冈平安康复医院调研残疾人康复工作,看望慰问正在接受康复训练的0至6岁贫困脑瘫、智障、听障以及孤独症儿童,为孩子送来了节日美好的问候和祝福。

“国庆、中秋就要到了,我心里惦记着大家,今天专程过来看望你们,提前祝大家小朋友节日快乐。”“阿姨好!阿姨好!”在启声听力康复中心,孩子们像潮水般不约而同地热情涌到张敏周围。张敏张开双臂,像妈妈拥抱自己的孩子一样拥抱小朋友们,饶有兴致地积极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在观看孩子们欢快的舞蹈合唱表演时,她不时伸出大拇指,为孩子们的精彩表演点赞,将带来的慰问品分送到孩子们手中,祝福孩子们健康成长,开心快乐,并应邀与孩子一同合影。

在两家定点机构调研过程中,张敏耐心倾听两家机构负责人关于机构康复项目工作运行概况的介绍,分别仔细参观察看了听力纯音检测室、个性化训练室、娱乐活动室,以及PT、OT、ST康复训练室等机构康复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还不时停下脚步详细询问了残疾儿童生活、康复等近况。

在全面了解掌握有关情况,得知孩子生活、康复状况良好后,张敏感到十分欣慰,对两家机构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方面所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作为市残联康复项目执行定点救助机构,要严格按照康复训练项目标准要求,扎实规范开展康复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为残疾儿童创造良好的康复环境。同时,她强调,康复一人,幸福一家,鼓励老师和家长们不要放弃,要让孩子坚持地接受训练,努力让孩子们早日获得康复、早日融入社会。

据了解,黄冈启声听力康复中心、黄冈平安康复医院是分别经湖北省残联批准开展“湖北省残疾儿童专项康复救助项目”的全省120余个定点康复机构之一,主要承担0至6岁脑瘫、智障、听障、孤独症残疾儿童的康复训练项目执行工作,截至目前,正在两家机构常年接受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近200人,全部由残联部门按照每人每年15800元的标准,提供专项康复救助经费补贴。今年以来,市残联大力开展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全市共有862名0至6岁残疾儿童纳入了专项救助范围,通过全市残联的项目救助,不仅减轻了残疾儿童家庭的经济负担,而且还让大多数残疾儿童得到了有效的康复。

作者:卢佳
本期编辑:王熠姝

启声康复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