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市残联为200名成年听力残疾人免费适配助听器

2017年12月14日

转载自 2017-12-14 黄冈市残疾人联合会

12月12日至14日,黄冈市残联组织开展2017年黄冈市成年听力残疾人助听器验配活动,此次活动共计为200名成年听力残疾人验配并发放助听器。黄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敏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在验配现场,经过个人信息登记确认后,助听器专家们根据听力残疾人的听力情况一对一进行调试,并耐心讲解助听器的使用方法与保养方法,确保每台助听器达到最佳使用效果。活动现场每人一次性免费获得价值两万左右的助听器1台、保养包1包和电子6颗。

张敏深入了解了整个验配活动的流程,并代表市残联党组理事会衷心感谢省残联和专家组对我市听力残疾人康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接受捐赠的听力残疾人表示亲切慰问。她指出听力残疾人康复工作是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中重要一环,各地区要把握好筛查申报工作,让福利真正落实到每一名贫困听力残疾人身上。

据悉,接受本次助听器验配的200名受助对象经由各县残联逐级筛查、申报、审批等程序确定,为年龄在6周岁以上,听力损失达到听力残疾标准,无助听器适配禁忌,且有配戴助听器意愿的家庭经济困难听力残疾人,其中对就学、就业阶段的听力残疾人优先救助。

作者:郑慰

本期编辑:王熠姝

 

 

启声康复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