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扬爱”第七期关爱0一5岁听力、脑瘫儿童(黄冈市)

2018年11月5日

转载自  琳子-美拍

电视台张慧娟上月初联系我要捐一批童装,今天她宝宝还高烧40度,但她知道我忙,不露声色准备一切。我想给孩子们带点吃的吧,于是可可新语李总满口答应赠蛋糕和面包。

基于之前活动经验,我认为带着物资一家一户去慰问,对残疾人而言是最温暖的方式,也最能了解实际情况并及记录、反馈和后期跟进。

经过反复沟通,残联余主任给我提供了名单,我决定带上爱心去看望52位在黄冈市2个康复中心做康复的蕲春各乡镇孩子。

这些孩子分别来自全县15个乡镇场,有八里、檀林、大同、刘河、横车……。

开展助残扬爱活动六期以来,得到了领导、同事、朋友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参与。很多事情,只要你真心诚意,就能挤出时间。

由可可新语易总开车,第一站来到了听力障碍患者康复中心。

这个孩子很瘦小,母亲智障,父亲外出打工,留他一人在康复中心,小小模样,郁郁寡欢的样子。

我首先了解没有亲人陪同冶疗的和家境贫寒的几个孩子的基本情况。优先分配服装和食物。

娟帮孩子们试合体的棉衣。

我蹲下来抱抱他,没想到,他迅速抱住我的脖子。就好像我们认识很久一样。

在人的一生当中,尤其在小的时候,来自母亲的平等对待、拥抱、亲吻和微笑😊可能是一个人一辈子最最美好的东西。

远看这些宝贝和正常孩子一样健康可爱!

我建议老师帮这个怯生生的女孩打扮下,老师说她来自檀林,家里也是一贫如洗。

宝贝看着我给她穿上的棉衣。女大十八变,希望你有一个美好前程!

每个宝贝都长得很可爱!

佩戴助听器有助于他们参与社交,成人后可以正常生活。否则,他们的世界是可怕的寂静无声……!

这个宝贝只有3岁半,长得白净可爱,无论老师怎么打手势,他都不说一个字。她独自一人在康复中心很久了。感谢老师们像妈妈一样照顾她。

许多人都在抱怨自己工作不如意,请看看残疾康复中心的医护人员,他们真是值得尊敬的人,有着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积极健康的心态,不怕苦不怕累!这样的工作和环境换作一般人恐怕吃不消。

由衷的感谢老师们的陪伴和奉献!

康复中心的环境和配套设施一流,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十分专业,有问必答,有礼有节。

第二站,我们来到市妇幼脑瘫儿童康复中心。

我看到名单上有“刘义”的名字十分开心!因为他是我前一次慰问过的赤东镇脑瘫儿童,他的妈妈是湖南常德人。于是挑了一套衣服交给丁主任叮嘱一定要交给他。

物资和现金只能解燃眉之急,代表社会关心这些残疾家庭。但最重要的,我们应该带给他们坚持生活下去的信念和勇气!

我给大家分享了我的同行武汉礼仪培训师邹宏燕老师在儿子脑瘫之后,丈夫和和她离婚,她不离不弃忍辱负重,近30年呕心沥血把儿子送到了世界高等学府哈佛大学,而且自己事业成功的感人故事!

看到年轻的妈妈流泪😭,我的心中百味杂陈。

黄冈市妇幼保健院张琳院长赶了回来,听工作人员介绍她也是蕲春人。

这是位有着大爱的妈妈,自己有一个上高中的儿子,人家把生病的弃婴吴楚芹放她门口,从此以后,比对待亲生女儿更甚!非常非常了不起的爱心妈妈👩👍

早上车子刚停好,这个男人就跑过去帮忙搬东西,我让他搬辅助器,突然发现他没有右手!我有些自责,竟然这么不细心。

而他的一对儿女也都是残疾人。儿子活泼可爱,女儿有点羞涩,这样的家庭有没有希望呢?可他分明比常人更乐观。

2018年10月30日至11月2日,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今天,让我们一起重温总书记关心妇女事业发展的那些暖心话语,总书记说:“”保障妇女权益“让每个妇女和儿童都沐浴在幸福安宁的阳光里!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没有妇女,就没有人类,就没有社会!”

在黄冈日报工作的才女龚丽君捧着鲜花赶来看我。朋友有时候真的不用天天见面,一切一切都在❤️里💕。

“爱出爱返,福往福来。”

几个熟人见我都说我憔悴。我姨说你本来就长得丑样,眼睛本来就不大,现在变成一条缝儿,脸上只剩一层皮了。我真的不在乎这些,只是很遗憾,自己早上抓着穿了两天的裙子就出了门,连头发都没来得及洗,突破了极限。

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吸引力,不是你的容颜,不是你的财富,也不是你的才华;而是你传递给对方的信赖和踏实、真诚和善良。

希望有更多的爱心妈妈👩加入我们!

残疾人在哪朝哪代都有存在,我们应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不要认为事不关己,每一个公民都应该享受平等对待的权利,他们也是社会的一分子。就像刚刚发生的重庆大巴坠江事件一样!每个人在公共场合都不要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但凡有一名乘客出手制止这场冲突,就不会付出十几条生命了。 其实公共场合并没有“事不关己”的事情,公共场合的利益关切,恰恰体现了文明社会的公民素质。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吃瓜群众”。公共场合冷漠、自私的地方,其实恰恰是一个大家谁也不能自保的地方。希望每个人都从自己做起吧。付出一点热心、一点温暖、甚至一点勇敢,世界可能就不一样🤝!

 

 

启声康复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