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黄冈市特教专业委员会校长工作会在蕲春县特殊教育学校召开

2020年11月23日

11月20日上午,湖北省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黄冈市特教专业委员会校长工作会议在蕲春县特殊教育学校召开。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邬扬路同志、县教育局基教股股长何良武同志、县教研室龚红霞同志以及各特校校长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基教股副股长胡宝玉同志主持。

会前,曹云香校长带领参会人员参观了蕲春特校校园、各功能室和教室,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蕲春特校的办学情况和发展方向。蕲春特校的办学条件和师生风貌得到了参会领导的一致好评。

此次会议共有四项议程。首先由县教育局基教股股长何良武同志讲话,他代表蕲春县教育局向各位领导、校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何股长表示,特殊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全体特教工作者通过交流、研讨等举措,致力发展特殊教育,努力做到让每一个特殊儿童真正享受平等、公正的教育,用完美的人格塑造不完美的人。

接着,由黄冈市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蕲春特校校长曹云香同志作工作汇报。她首先传达了2020年湖北省特殊教育理事会的会议精神,接着汇报了蕲春特校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及存在的困难和建议,最后提出了市特教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安排和发展目标,号召各位校长群策群力,研究制定委员会今后两年的发展规划。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由各特校校长作工作报告。各校校长总结汇报了本校近年来的办学特色和工作亮点,重点介绍了师资队伍现状、学生人数及类别、随班就读、送教上门、医教结合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阐述了各校今后的工作思路。

最后,市基教邬科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县特殊教育学校取得的成绩,并结合黄冈市特殊教育工作现状,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与目标。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特殊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从特殊教育事业服务于全市发展的大局出发,要将残疾学生由学前教育到高中、中职教列入教育发展总体规划,使残疾学生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实践能力等综合素质得到全面的提升。各级单位要配合支持特教专业委员的工作,遵照计划履行职责,同心协力进一步改善我市残疾儿童少年的生存和发展环境,努力使他们最充分地享受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特殊教育工作者要勇于担当、不忘初心、开拓进取、树立我们黄冈特教的旗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决维护残疾少儿的各项权利,用实际行动来促使我市特殊教育工作取得新进展、打开新局面、树立黄冈特教的新旗帜。

会后,占细平、何珍老师分别展示了《春夏秋冬》《我有一双手》两节示范课。课后,县教研室龚红霞主任组织了研讨,并对两位教师的课进行了点评。两位老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学生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听课领导的夸赞。

  忆往昔,硕果累累;展未来,豪情满怀。我们坚信,黄冈特教人以此为新起点,勇于实践、开拓进取,定能迎来特教事业的明媚春天、再创黄冈特教新的辉煌!

启声康复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