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一个特殊的爱心助残账户

2021年1月14日

转载自 鄂东晚报


南国暖风拂古城 爱心助力听障儿

1月11日,黄冈启声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又收到来自深圳的捐赠。捐赠人张奇元,是该中心毕业学生嘉琪的爸爸,为感恩中心让他听力障碍的儿子开口说话,他建立了一个特殊的爱心助残账户,多年来从未间断对该中心的捐助。

张奇元是蕲春县张塝镇人,他的小儿子张嘉琪在两岁半时,还不能正常说话。2013年,经武汉协和医院确诊,张嘉琪属听力障碍二级。如果不尽早进行康复训练,可能一辈子不能说话。2014年5月,张奇元辞去深圳的工作,带着孩子四处求医,后来经人推荐,他慕名来到黄冈启声听力语言康复中心求助。在详细检查后,该中心为张嘉琪制定了严格的康复计划。

为了让儿子尽快恢复听力,张奇元成为一名陪读家长。在康复中心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两个月后,张嘉琪带上助听器不仅能听到外界的声音,还能开口说话了。一天放学去接孩子,当听到飞奔过来的孩子边跑边喊爸爸的时候,张奇元高兴不已,眼泪也流了下来。

在两年的学习中,张嘉琪借助听力辅助器具,能完全和其他人交流,说话也口齿清楚。2016年,张奇元带着康复后的张嘉琪返回深圳,将他送到当地小学读书。

儿子成了一名正常人,张奇元心情十分舒畅,创业的劲头也足了,在深圳创办了一家服装公司,取名启声奇缘服装公司。他说,是启声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让儿子能听到声音,并能开口说话,他要把这份恩情一辈子记在心里。为帮助中心的贫困学生顺利学习,张奇元决定设立爱心账户,每卖出一件服装,将提取一定金额存到爱心账户里,作为爱心助残、助学基金,用于资助康复中心的贫困残疾学生。此后多年来,张奇元从未间断过捐助,不仅购买了钢琴、电视机,还购买书包和衣服捐赠给黄冈启声听力语言康复中心。

张奇元的爱心捐助也感动着学生们的家长,一些家长在孩子康复毕业后,也主动回报中心。

“我希望所有在该中心康复的孩子不要自暴自弃,好好学习,好好成长。”深圳启声奇缘服装公司负责人张奇元表示,他的爱心捐助会一直持续下去,努力帮助更多的孩子在中心康复后,走出听力障碍阴影,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记者张松林

 

启声康复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