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书香助残,共享阅读之美”——市区残疾人“阳光之家”和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积极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2022年4月26日

转载自 黄冈残联

世界读书日

为满足残疾人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残疾人文化修养,营造良好的全民阅读氛围,在市残联的积极发动下,市区残疾人“阳光之家”和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在世界读书日前后积极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4月20日,一阵阵郎朗的读书声从建新社区残疾人“阳光之家”传出,来自建新社区和惠民社区的20余名残疾人相聚一堂,在黄冈市静远社工的带领下,他们拿起《沟通方式和技巧》书籍集中阅读,认真汲取书中丰富的知识营养,提升生活中人际沟通技能,并结合“中华经典诵读”主题,共同诵读朱柏庐《夫子治家格言》、薛宣《读书录》和诸葛亮《诫子书》,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最后,残疾人朋友们争相发言,分享自己读书的收获与感受,表示在当今国泰民安的大环境下,在物质丰富的同时,更要注重精神文明建设,更要注重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与发扬,展现勤劳节俭的劳动人民本色,做一个合格的公民,把自己的小家建设好,不给社会添乱,不给国家增加负担。

与此同时,在黄冈市启声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听障小朋友们的“中华经典诵读”为主题的读书活动暨朗读经典比赛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听障儿童的阅读活动融入平时活动,形成常规,孩子们读在经常,学在经常,配合朗读比赛、节目表演活动,全面提升听障儿童的阅读兴趣。并积极组织孩子们走进中心的读书室,在图书室,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去寻找自己喜欢的图书,他们在一起小心翻阅,细细品味读书带来的乐趣,享受着在书海中遨游的美妙。

书籍是人类的好朋友,是我们获取知识,陪伴我们一生的良师益友,全民阅读残疾人不能少,阅读开启残疾人的智慧的窗,打开残疾人心灵的门,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自立自强,创造美好生活。下一步,市残联将积极发动更多的残疾人参与全民阅读活动,共享书香之美。

编辑:王熠姝   审核:邵桦

启声康复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