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黄州区残联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2022年6月22日

转载自 黄州残联

为了贯彻落实市区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专题会议精神,6月20-21日,区残联组织工作专班对全区9家残疾人服务机构,以及区残联综合服务大楼、康复中心等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大排查。

排查中,工作专班对康复、托养机构的用电、用气、用火、用水、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等容易引起安全隐患的重点区域,以及日常管理台账资料进行了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登记,并且现场要求各机构对排查出的隐患采取有效措施,立即整改,确保除患务尽,同时按要求填写和上报《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汇总表》。

检查完后,区残联工作专班要求各办公室工作人员做好“五关”(关灯、关门、关窗、关电脑、关空调)工作,确保办公安全;要求各残疾人服务机构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以案为戒,举一反三,积极开展“三查”工作,明确责任和任务; 要建立健全隐患排查和整改机制,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和整治力度,切实增强安全风险防范能力,着力提升安全保障水平,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完善预防及应急突发事件处置机制,制定相关工作制度,加强学习教育,配齐保障机构安防的设施设备,确保在突发情况下,能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

下一步,区残联将继续狠抓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等工作,严守底线工作,在重点节假日、敏感时期等时期,定期开展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切实保障残疾人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我区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启声康复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