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市残联举办2023年“国家通用手语”培训班

2023年4月28日

转载自 黄冈残联

 

4月24-28日,市残疾人工作者“国家通用手语”培训班开班,来自各县市区残联工作人员、窗口工作人员、定点机构人员,乡镇残疾人工作者等40余人参加本期培训。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叶文青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班邀请黄州特校刘莎老师任教。课堂上,刘莎老师一边播放PPT进行图解,一边示范和纠正学生手语姿势,从字、词、句循序渐进逐一讲解,现场参训人员热情高涨,认真学习每个词语和常用短句。刘莎老师运用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知识,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讲解国家通用手语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实践,让学员们迅速掌握基本手语技能,学员们在老师的引导下从字母学起,对每一个手语仔细揣摩、反复演练,在课程结束时已经能够通过手语表达出连贯的句子。

推广使用国家通用手语是推进残疾人信息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残疾人学习文化知识、获取信息、参与社会生活、平等实现权益与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残联将定期举办国家通用手语培训班,进一步加大对国家通用手语的推广宣传,推动营造包容互助、残健融合的良好社会环境。

编辑:王熠姝 审核:邵桦

启声康复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