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市残联系统康复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在红安举行

2023年4月28日

为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康复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服务质量,4月24日至28日,市残联联合市妇幼在红安举行2023年市残联系统康复专业技术人员第一轮培训班,来自全市19家智力、孤独症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的40名学员参加培训。

图为培训班启动仪式

 

武汉儿童医院教授朱红敏、省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汪鸿、省第三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丁庆余等专家分别讲授了智力障碍的早期干预与康复训练、孤独症儿童行为问题干预、孤独症早期诊断与干预措施、孤独症儿童家庭支持方案等多项培训内容。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听课,详细记录,积极参与课堂答疑、互动。


图为专家授课现场

 

培训期间,学员还分别参观了红安县童心圆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红安县妇幼保健院两家定点机构,并就提高康复训练效果进行了探讨交流。

 

图为学员在红安县童心圆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参观

 

红安县童心圆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田力男表示,此次培训很有针对性和实用性,专家和医师的授课,进一步帮助了定点康复机构提高康复训练水平,相互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康复全市定点机构提升康复质效。

 

图为学员结业合影

 

 

来源:红安县残联

编辑:王熠姝 审核:邵桦

启声康复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