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开展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系列活动(一)

2023年12月2日

转载自 黄冈残联

国际残疾人日

12月3日是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
为不断提升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
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庆祝活动
一起来看看吧

 

市残联“残健融合 共筑美好”主题庆祝活动

12月1日上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胡晓燕携党组班子参加由市残联、市小天使幼儿园和市启声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联合举办的“残健融合 共筑美好”主题庆祝活动并慰问参加活动的黄州区特殊教育学校和黄冈市启声听力语言康复中心残疾儿童,各位领导询问着残疾儿童在校学习情况和康复训练情况,鼓励残疾儿童家长坚定康复和学习信心。

图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胡晓燕携班子成员慰问残疾儿童

 

图为市残联党组同残疾儿童及其亲属合影留念

 

随后,胡晓燕一行来到了黄冈市小天使幼儿园残健融合活动现场,在活动现场,残疾儿童和健全儿童一起在康复中心和幼儿园老师们的带领下一起玩耍“打地鼠”、“老鹰捉小鸡”等小游戏,孩子们天真烂漫,很快就在游戏中打成一片,相互融入。

胡晓燕表示,我们的特殊儿童和健全儿童一样共同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都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要积极营造残健融合康复教育环境,促进残健儿童相互帮助、共同成长,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用心用情营造呵护未成年残疾人健康成长氛围。

 

图为残健融合活动现场

 

黄冈城区残疾人之家健康知识宣讲和就业培训活动

11月30日,在一年一度的“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黄冈市残联、黄州区残联联合黄冈市静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惠民社区“残疾人之家”开展以““暖心不惧寒冬 团结共赴未来”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和就业培训活动。

在活动现场,黄冈市静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和黄冈市阳光助残志愿服务队一起为社区残疾人作冬季健康养生知识讲座和“自食其力”网上就业应聘讲座,从身体健康和经济来源两个对残疾人至关重要的方面作为出发点,通过讲座让残疾人掌握健康生活和预防疾病的知识,提高身体素质,了解掌握各类不同程度的残疾人的就业方向和网上应聘的方式方法,让残疾人保证身体健康的同时能够通过网络获取一份工作,取得一定收入更积极的展望未来。

图为惠民社区“残疾人之家”健康知识和就业培训活动现场

结束后,志愿者们开始慰问参加活动的残疾人,送上节日问候并向残疾人提供就业方面的信息,颇受在场残疾人朋友一众好评。

图为惠民社区“残疾人之家”健康知识和就业培训活动现场

 

市残联“国际残疾人日”法律六进活动

12月1日上午,为迎接“国际残疾人日”和“国际宪法日”,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和黄州区特殊教育学校师生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五楼会议室齐聚一堂参加法律知识六进活动。

图为黄冈市残联法律六进活动现场

 

活动邀请了湖北文赤壁律师事务所律师程才喜围绕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主题作普法知识讲座,程律师带领到会人员逐一学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通过普法宣讲,增强家庭法律意识,预防家庭暴力,为未成年残疾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为程才喜律师作未成年保护普法讲座

 

今年以来,市残联将法治建设纳入“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通过体验学习、全社会参与等多维度普法方式,持续加强未成年残疾人思想道德建设法治教育,针对未成年残疾人特殊性,不定期举办普法宣传讲座,调动未成年残疾人及其家庭主动学法的热情。

 

 

编辑:王熠姝 审核:邵桦

启声康复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