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县市动态 | 蕲春县残联对康复机构开展节前慰问及安全检查

2024年1月19日

转载自 黄冈残联

机构康复教师及在训儿童与大家合影留念
在2024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做好我县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康复训练及安全工作,1月16日上午,蕲春县残联党组书记董健、理事长蔡梦、副理事长占习孟等一行前往蕲春启声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开展节前慰问及安全检查,县特校校长李利琴参加此次活动。

康复机构负责人介绍机构2023年运营情况
在机构负责人杜再红的陪同下,大家先后看望在训儿童,为在训儿童发放了小零食等慰问物资,并为机构送去3000元慰问金。慰问活动结束后,杜再红向大家介绍了2023年机构基本运营和儿童康复训练等情况,大家对该机构开展的相关工作给与充分肯定。

为在训儿童发放零食等慰问物资
期间,占习孟带领康复部相关人员重点对该机构的消防设施、用电设施、教室安全配置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并对消防、安全等日常记录及安全工作台账进行指导完善。

现场对启声康复机构开展安全检查
董健要求,安全生产始终是保障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的头等大事,春节期间,机构安全生产意识这根弦不能松:一是要加强教室的安全管理,警惕电源、水、安全通道等方面的安全隐患;二是要加强儿童家庭安全教育的宣传工作,在节日期间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三是要加强机构和儿童家长互动与沟通,协助儿童家庭在节日期间的康复连续性,确保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

 

启声康复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