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蕲春县残联组织开展第十七届世界孤独症关注日缅怀先烈活动

2024年3月29日

转载自 黄冈残联

今年是第十七届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又恰逢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增进孤独症儿童社交、交流和融入社会共同参与感。3月29日,蕲春县残联组织县启声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开展一期以“全生涯服务,全方位关爱”为主题的清明节缅怀先烈活动,蕲春县政府残工委办专职副主任张东辉、康复中心部分在训听力、智力、孤独症儿童及家长代表等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为“全生涯服务,全方位关爱”为主题的清明节缅怀先烈活动现场

 


图为县政府残工委办专职副主任张东辉向大家介绍活动意义

 

活动现场,张东辉主任向参加活动的老师、儿童和家长们介绍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广泛宣传孤独症儿童相关科学知识,引导公众理解关心身边孤独症儿童,充分了解孤独症预防、发现、治疗及康复的相关知识。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开展,让孤独症儿童更好的融入到社会大家庭的活动中,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蕲春启声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老师刘汶玉为儿童及家长宣讲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我们今天的幸福是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烈士们值得我们敬重,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铭记,烈士们的精神永存,让我们带着这一份哀思,铭记历史。

 


图为县启声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老师刘汶玉宣讲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集体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庄严肃穆的气氛仿佛将大家重新带回老一辈革命家当年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大家感受着革命先辈不屈的民族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在思想上和心灵上受到了深刻的洗礼。随后,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儿童们纷纷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他们亲手制作的鲜花,并围绕纪念碑参观浮雕上的英雄故事。

 


图为启声机构老师带领孤独症儿童们一同制作鲜花

 

 


图为儿童和家长们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孤独症儿童和家人们深深体会到他们不是孤立的,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都能加入到关心帮助孤独症人士队伍中,让他们备感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来源:蕲春县残联

编辑:王琦 审核:邵桦

 

启声康复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