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残联系统积极开展第15次世界孤独症日活动

2022年4月2日

转载自 黄冈市残联

 

4月2日是第15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全市各级残联积极开展了带领孤独症儿童走进自然、社会融合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黄冈市残联

黄冈市残联联合黄冈平安康复医院组织在训康复患儿及其家长和助残志愿者们一起前往“黄冈市七彩农庄”开展户外融合拓展春游活动。黄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胡晓燕参加活动,并同孤独症儿童和家属亲切交流,嘱咐家长坚定康复信心、坚持接受康复训练,倡导社会各界接纳包容孤独症人群,为孤独症创造充满爱和温暖的社会环境。康复教师带领着孤独症儿童及家长参观农庄中的动物园和植物园,开展击鼓传花等亲子游戏,在农家大灶台包饺子,孩子们在大自然的环境中增进了人际交往能力,游人们进一步了解了孤独症群体。活动气氛热闹欢乐并现场发放《孤独症科普手册》2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黄冈市启声听力语言康复中心

黄冈市启声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牵手黄冈市小天使幼儿园开展了“点亮星星,融爱于行”宣传活动,倡导关注孤独症,营造一个充满爱的和谐环境。老师们通过课件、图片、交流互动的形式为幼儿园的小朋友讲解自闭症,让小朋友们对自闭症儿童有个初步了解,知道如何去关爱孤独症儿童。融合教育活动过程中,孤独症儿童和普通幼儿园的小朋友在一起学习、做游戏,分享食物,小朋友们相处融洽,其乐融融。

黄州区残联

黄州区残联携手黄冈市妇幼保健院、黄商集团、七彩农庄开展“关爱孤独症儿童,加强残疾预防”公益活动。组织孤独症儿童到黄商购物中心开展了社会融合活动,同时开展了孤独症早期预防的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孤独症知识宣传折页共计100余份。区残联工作人员、市妇幼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医院儿童及家属50余人参与活动。

蕲春县残联

蕲春县残联组织蕲春县启声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开展一期“聚焦孤独症服务,构建社会保障机制,促进服务机构高质量发展”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丰富多彩,现场,康复班老师带领孤独症儿童以及听障智力的儿童开展手工制作,户外享受春天的新鲜空气、发放宣传手册等,让儿童家长们树立康复信心,相信有我们的陪伴,他们的世界不再孤单。

团风县残联

团风县残联联合团风平安康复医院主办了“关爱星星的孩子,让我们走进他们的心灵世界”主题户外融合活动。

浠水县残联

浠水县残联组织浠水县梦琪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教师带领孩子们开展聚焦孤独症服务“构建社会保障机制,促进服务机构高质量发展”户外融合宣传活动。旨在向社会普及孤独症知识,呼吁关注、理解、接纳孤独症群体,同时号召更多社会力量为孤独症儿童家庭带来帮助与支持,推进整个社会持续关注孤独症儿童的康复事业。

武穴市残联

武穴市残联组织武穴市妇幼保健院康复科开展了“独症日”主题活动之“关碍 关爱”社会融合活动,儿童康复科全体老师、孩子和家长们参加此次活动。

编辑:王熠姝 审核:邵桦

启声康复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